Wednesday 28 March 2012

改变不了的改变

在你觉得自己成长中带有改变的时候,你却发现了自己其实有些东西,有些事情上面的处理并没有改变到。在朋友与仰慕的人当中,我的改变,我的处理方案上面都有好更坏的转变。对仰慕的人没有了以往我自己那么偏激的占有欲,反之,却对朋友有了一种强烈的占有欲。当朋友没有达到我心里的某个阶段,我会很生气,很懊恼,吃醋等等。我朋友对我说了这么一番话


如果生活是茶水,那么感情、金钱、地位都是杯子。
沒有杯子我們们喝不到水,杯子只是工具。
杯子不一定要最好,茶好才是好。
太多的时候,我們烦恼、郁闷、忧愁,都是因为太看重手中的杯子,而忘了杯中的茶香。


我读了读,我发现原来其因真的很有道理,是否我们人生当中有时候为了坚持某一个东西一定要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的时候,我们却忘了自己要开心,要快乐,别为了执着两个字蒙蔽了双眼。谢谢这位朋友,无论这个到底对与否,我觉得至少它暂时通了缠绕我整整两天的问题。我不是个会乱想的人,可是乱想起来蛮可怕的。



我人生有三个宗旨,不断提醒我自己要开心,要快乐,要对自己好一点。
第一 人生要懂得知足常乐,不要因为没有什么而埋怨,要为自己拥有的二开心的生活
第二 珍惜当时,感情是个不会回头的东西,就算此刻是朋友,好情人,谁敢保证下一秒一定幸福?谁敢保证?
第三 不要太注重生活上的烟雾,总记得要为自己而快乐,这样才能让身边的人快乐。


这三个人生目标都是我不停不停的提醒自己加油,开心,不要烦恼的人生目标。


就是因为自己占有欲强,总在不时地提醒自己,当你知道后又能表现出什么呢?宁可普普通通,简简单单就好了。


暂时宣布情绪稳定,停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